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铅蓄电池行业:阳光就在风雨后
发布日期:2018/2/25 9:16:06
中度明显提高。据刘彦龙介绍,从2013年至今,环保部公布了3批共46家通过环保核查的电池生产企业名单。工信部在此基础上公告了3批共26家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名单,第四批名单的公告工作目前正在进行。
    谈到目前整个行业的现状,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酸性蓄电池分会理事长、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生却用“艰难、痛苦”来形容。在他看来,目前整个铅蓄电池行业正处于一个艰难、痛苦的阶段。此前的铅蓄电池行业处于一种杂乱无章的发展环境,行业要进入良性健康的发展状态,需要一段很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正规企业在各方面增加投入进行整改,而一些非法企业仍在违法、违规生产。这也导致了正规企业的产品利润率远低于非法企业,使正规企业的整改积极性受到打击。
    刘宝生强调,对于正规铅蓄电池生产企业而言,这个“艰难痛苦”的过程必须忍耐,要在“苦练内功”上下功夫,要做好自己的事。同时,企业也要有信心,相信整个铅蓄电池行业将逐步得到净化,最终实现有序健康的发展。
    转型升级促行业再发展
    尽管“治理”一直是这段时期外界为铅蓄电池行业贴上的最为明显的标签,但对于行业内部而言,“转型”、“升级”仍然是被业界谈论最多的词汇。锂离子电池的迅速崛起令铅蓄电池逐步丧失了在动力、通信等传统领域的优势地位,但在这些领域驰骋多年的多家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却勇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上一条:2018年全球铅酸蓄电池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下一条:阳光电池 - 决定德国阳光蓄电池是否能循环利用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