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德国阳光蓄电池的常见故障及其原因
发布日期:2017/11/1 15:53:28
1)德国阳光蓄电池的电压(容量)骤然下降
    德国阳光蓄电池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或是距其额定使用寿命还有很长时间,在浮充和在放电时测量,与其他同组蓄电池相比较,有明显的低于同组蓄电池单体端电压(容量)。
    电压(容量)骤然下降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电解液结构的超细玻璃棉和蓄电池的正、负极板不能完全的吻合,造成化学反应只能局部进行,从而影响整体蓄电池的电能释放。
    电压(容量)骤然下降的原因之二可能是在搬运或者安装过程中发生碰撞造成内部极板断裂。
 2)贫液过贫
    在浮充过程中测量时与其他蓄电池单体端电压区别不大,在放电时测量,与其他蓄电池相比较,明显的低于其他蓄电池单体容量。
    (1)贫液过贫的原因之一
    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在浮充过程中,有部分气体析出,即有部分电解液在化学反应过程中散失。表现为蓄电池的排气阀功能失效,周围有“爬酸”现象。
    (2)贫液过贫的原因之二
    蓄电池的浮充电压过高,化学反应加剧,蓄电池内部电解液蒸发过多造成气压过高,达到排气阀的开启压力而开启,散失电解液。
    (3)贫液过贫的原因之三
    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安装使用的环境温度过高。
    3)阳光蓄电池的壳体鼓包变形
    (1)壳体变形的原因之一
    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在浮充或大电流充/放电时,浮充电压过高或充/放电电流过大,化学反应加剧,化学反应放出的热量逐渐积累,蓄电池极板自身温度升高,引起蓄电池内阻增大,热量进一步增加,形成恶性循环。
    (2)壳体变形的原因之二
    安置蓄电池的支架随着时间的迁移发生变形,极柱间短连接铜排松动,长时间处于倾斜状态导致蓄电池扭曲变形。
    (3)壳体变形的原因之三
    蓄电池排气阀发生堵塞,在蓄电池正常运行过程中电池内部电解液会有部分蒸发产生气体,当蓄电池排气阀发生堵塞时气体排不出,蓄电池内部压力过大,导致蓄电池鼓包变形。
上一条:铅酸德国阳光蓄电池失效的主要原因和分析
下一条:德国阳光蓄电池的价格昂贵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