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德国阳光蓄电池防酸性故障及处理的几种方法
发布日期:2021/8/28 11:09:04
a)防酸阳光胶体蓄电池内部极板短路或断路,应更换蓄电池。 

b)长期浮充电运行中的防酸蓄电池,极板表面逐渐产生白色的硫酸铅结晶体,通常称之为“硫化”;处理方法:将蓄电池组退出运行,先用I10电流进行恒流充电,当单体电压上升为2.5V时,停充0.5h,再用0.5I10电流充电至冒大气时后,又停0. 5h后再继续充电,直到电解液沸腾,单体电压上升到(2.7~2.8)V停止充电(1~2)h后,用I10电流进行恒流放电,当单体蓄电池电压下降至1.8V时,终止放电,并静置(1~2)h,再用上述充电程序进行充电和放电,反复几次,极板白斑状的硫酸铅结晶体将消失,蓄电池容量将得到恢复。     

c)防酸蓄电池底部沉淀物过多,用吸管清除沉淀物,并补充配制的标准电解液。 

d)防酸蓄电池极板弯曲,龟裂或肿胀,若容量达不到80%以上,此蓄电池应更换。在运行中防止电解液的温度超过35℃。 
e)防酸蓄电池绝缘降低,当绝缘电阻值低于现场规定值时,将会发出接地信号,正对地或负对地均能测到泄漏电压。处理方法:对蓄电池外壳和支架采用酒精清擦,改善蓄电池室外的通风条件,降低湿度,绝缘将会提高。 
f)防酸蓄电池容量下降,更换电解液,用反复充电法,可使蓄电池的容量得到恢复。若进行了三次充电放电,其容量均达不到额定容量的80%以上,此组蓄电池应更换。 
g)防酸蓄电池在日常维护还应做到以下各点:蓄电池必须保持经常清洁,定期擦除蓄电池外部上的硫酸痕迹和灰尘,注意电解液面高度、不能让极板和隔板露出液面,导线的连接必须安全可靠,长期备用搁置的蓄电池,应每月进行一次补充电。
上一条:德国阳光蓄电池在排气孔出现酸味怎么办
下一条:德国阳光蓄电池快速充电的必要性